九.

创作的激情是自己给的

【冰九】《冤冤相报》(一)

*冰九重生梗!

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
沈九在林子里待了五六日的时候,有一道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
他又饿又冷持续数日,早就是半昏半醒状态,那人靠近时,绕是沈九再警惕小心,也避无可避。这几日来四处躲避秋剪罗的追杀,早就心力交瘁,看到来人那一刻,甚至自暴自弃地想,杀了他吧,杀了他,就解放了……


昏昏沉沉中,他感觉自己被抱起,温暖的怀抱几乎灼烫了他冰冷的身体,他忍不住瑟缩一下。


然而怀抱安全又温暖,那人说出的话却不怎么中听:“扭什么扭,别乱动!”


声音低沉好听,沈九却被喝得一顿,不敢再乱动。


随后,他感觉到那人带着他腾空而起,飞去一个他不知道的地方……


这些天苦惯了,连做梦都是可怕的噩梦,沈九惊醒时,满脑子都是冷汗,多年在外摸爬滚打,让他自心底有对环境变换的高度感知,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,让沈九下意识屏息凝神,大气都不敢出。


他又不曾修炼,憋气一小会就忍不住了,捂住嘴巴小心翼翼地呼吸,一双漆黑的眸子警惕地扫过屋内摆设,最后堪堪停在紧闭的房门上。


下一秒,他的眼睛瞪到极致,下意识屏住呼吸,他看到门扉上,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。


“彭”一声,门扉大开,洛冰河刚好看到被子猛地盖住一个人的画面,然后,那人缩成一团躲进被子,一动不动。


洛冰河冷哼一声,大步走上前,伸手想把被子给他扯开,然后突然想到什么,眼中闪过一抹狡黠的光,索性环胸站在床边,隐匿气息,就这么看着鼓起的团子。


没了动静,没了声响,甚至连呼吸都听不到。沈九瞪大眼睛仔细辨别外面的声音,感觉好像那个人已经不在房间里了……


他窝在被子里,闷得喘不过气,又热又难熬,最后实在受不住,悄悄掀起被子一角,换了口气。再借着那一角观察外面,没看到任何人的身形,他便笃定那人已走,立刻掀开被子大口喘气。


结果,一口气没喘完,他就顿住,和站在床边环胸而立的男人大眼瞪小眼。


沈九好看的眼眸先是震惊,然后是惊恐,最后演变成满满的抵触和害怕,立马就要往床下跑。


彼时的沈九渐渐长开,身形纤瘦修长,绕是如此,还是被洛冰河单手拦住腰腹,猛地给他扔回床上。


后者满脸惊恐地看着他,沈九什么场面没见过,青楼那地方他还讨过饭,妓男妓女都见过,一瞧这密不透风的房间,再看这宽大柔软的床,还有面前男子阴沉到恨不得吃了他的脸……


沈九什么都顾不得了,张口就喊:“救命!救命啊!救——唔!”


嘴巴一捂,沈九内心的恐惧达到顶峰,物极必反,沈九连反抗都不会了,瞪大眼睛盯着洛冰河,黑色的眸子似乎有被吓出来的眼泪,在眼眶中打着转,湿漉漉的。


洛冰河没想到年少的沈九这么弱,要形象没形象,要实力没实力,也就那张脸瞧着还有几分以后的清隽模样,他一皱眉,俯身压近他,威胁道:“再叫就把你腿脚都卸了,做成人彘。”


一听“人彘”这俩字,沈九猛吸一口气,疯狂摇头,再也不乱叫了。


洛冰河这才松开他,起身时注意到沈九身上的粗布麻衫,既不合身也不好看,还因为总是四处躲藏而变得脏兮兮,他拽着沈九纤细的胳膊将他往外拉了拉,道:“去换身衣服。”


沈九跟钉在床上似的,动也不动,瞅着他,小心翼翼地问:“为……为什么?”


洛冰河一句话没过脑子,直接道:“你穿这身不好看。”


沈九看起来害怕又困惑:“一定要换吗?”


洛冰河注意到他说这话的时候,另一只手若有若无地挡在自己胸前,像是在防备什么,他一愣,忽然笑出声。


装什么装。


就算是将来变成他师尊的沈清秋,也最终匍匐在他身下伺候他,成了他的禁脔。


这样一个连苍穹山都没来得及进去的小鬼,他要认真起来,沈九真以为自己能防得住?


洛冰河不跟他计较,他不出去,索性就叫进来两个侍从,给他沐浴更衣。


现在的沈九约莫才十五六岁,正值年少,还没那么多心计和手段,如果趁着现在把他带在自己身边,作为带他回来的救命恩人,沈九定会死心塌地地跟着他,等到将来长大,还不是任由他为所欲为?


洛冰河自信地想着,嘴角忍不住挑起一抹嘲讽的笑意。


沈清秋啊沈清秋,到头来,你还不是栽在我手里。


洗漱好后的沈九皮肤细白,模样俊俏,往那里一站,日后仙风道骨的风姿便可窥见一斑,他身上穿着素白的长袍衣衫,更衬得他整个人都干净姣好。


洛冰河坐在屋内的一把椅子上,眼睛一眯,伸手朝他招了招:“过来。”


沈九脸上有一闪而过的反感。


还没来得及拒绝,后腰忽然有一股力道把他往前一推,他整个人差点跌进洛冰河的怀抱。


沈九猛然回头,却发现身后空无一物,他的眼中带着一点不可思议,这副模样瞧得洛冰河心里一软,笑道:“这是灵力,想不想学?”


沈九猛地看向洛冰河,眼中闪着微弱的亮光。


就知道。


沈九总是把力量和权利看得极其重要,长大后是如此,年少时也这副模样。
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
“你能教我?”沈九语气带着狐疑。


“不难,”洛冰河说着,伸出手,在手心汇聚了一个小型暴击,往上一扔,暴击立刻在空中炸开,气浪翻滚,沈九看得眼睛都直了,这时,洛冰河才说出了自己的目的,“只要你拜我为师,我会的东西,都可以教你。”


他语罢,戏谑地看着昔日的师尊,勾起一抹笑:“如何?”


沈九反问:“我为什么相信你?”


洛冰河低低地笑出声:“就因为你现在根本没法从我这逃出去,我教你修炼,让你强大,天大的好事,不要么?”


他循循善诱:“你从秋府逃出生天,被秋府追杀,手无缚鸡之力,你要怎么存活?拜我为师,我不但让你活下来,而且能让你报仇。”


威逼利诱,软硬兼施。沈九第一反应不是觉得这人多么好,而是觉得这人有多么可怕,深不可测。


他不自觉地后退一步,道:“不用,大仇我自己能报,不需要你……”


洛冰河突然笑出声,打断他的话:“你自己报?你能做什么?求饶么?一个连剑都没法熟练操控的人,你拿什么资本去报仇?”


沈九兀地抬头,盯着他,垂在袖子里的手不自觉握紧。


半晌,他忽然笑了一下:“你就不怕我将来变强了,反咬你一口?”


洛冰河道:“你也得有那个实力。”


狂妄自大。


沈九心想。


不过,有这么个蠢货乐意对他倾囊相授,何乐而不为?


沈九想着,微微弯身,双手作揖行了个礼:“那便,拜见师尊。”


从沈九嘴里听到“师尊”二字,是一种奇妙的感受,洛冰河饶有兴趣地挑眉,满意道:“既然你拜我为师,那我便赐你一个名字如何?”


拜师赐名,是很正常的。


沈九没有异议,洛冰河便道:“就叫沈清秋吧。”


他察觉到沈九的身形猛地一僵,看向他的眼眸有一刹那的不敢置信。


“怎么?”


“没,谢师尊赐名。”沈九,阿不,沈清秋躬身,看似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名字。


洛冰河点头,瞧见不远处桌子上摆着的一盏茶,淡淡道:“去把茶给我拿过来。”


沈清秋乖乖去取茶了,洛冰河却盯着他的背影冷笑一声。


当初,他第一次拜师时,那人当头浇了他一盏热茶。


现在,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,终于也该到他泼茶,沈清秋老实受着的时候了。


一想到自己当初落魄的模样会加在面前这人的身上,洛冰河就觉得畅快无比,嘴角忍不住扬起一抹得意的笑。


然而,这抹笑还没在嘴边成型,就随着一声“啊”,彻底僵住。


沈清秋绊倒在洛冰河身边,一抬头,发现茶水尽数泼在他身上,脸色惶恐:“我……对不起,师尊……呃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就被洛冰河拎着衣领揪起来,面色阴沉:“你没长眼么?”


沈清秋艰难地与他对视:“对不起,师尊,我不小心……”


搞什么!


第二次还是他泼他?!


有完没完!


“滚远点!”洛冰河甩开他,冷着脸起身出去了。


被甩到一边的沈清秋缓缓站直了身子,良久,露出一抹不屑的冷笑。


“小畜生,跟我斗?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8)

热度(3303)

  1. 共3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